【巍澜】关于日常的几个小甜饼

看完大结局太难受了,自己磕点儿甜饼缓缓

  1.关于停电

  大学路9号这一片维修设施,断电断的突然,赵云澜回家的时候被那黑布隆冬的景象给吓了一条,沈巍晚上还没回来,赵云澜翻找出身上的钥匙好不容易开了门,手机里来了条短信。

  是供电局发的,断电将持续两个小时。

  赵云澜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觉得就这么等着也不行,想起来上次特调处里汪徵桑赞两口子用剩下的蜡烛好像被大庆给叼回家了,于是他从客厅找到厨房,从厨房翻到卧室,最后可算是是衣柜里找到了。

  沈巍回家一推门,发现赵云澜躺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旁边是一截快要烧完的红色的蜡烛。

  他想起来赵云澜说,以后要是早回家一定会给他留一盏灯。

  停电了也会点上蜡烛,借着那点微弱的光告诉你,我在家等你。

  2.关于逛超市

  周末沈巍没课,赵云澜抽空拉着他一起去超市。

  冰箱里本来什么都不缺,家里其余的东西也都完好,两个人推着购物车慢悠悠的往前走,一晃神儿就被一堆等着抢特价粮油的老头老太太给堵了个半中央。

  赵云澜指了指左边的那个老太太,“那不是上次说要给你介绍她外甥女的老太太么。”

  “啊,是。”沈巍费力的把购物车翻回来,拉着赵云澜的手向后走。

  他们俩谁都不忌讳后边人看他们的眼神,两只手交叠在一起默契的推着购物车往人少的地方走。

  “话说后来你和她外甥女见了一面,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告诉她,我已经结婚了。”

  “可以呀沈巍,你这骗人都不带打草稿的。”赵云澜抬眼,“结婚了,跟谁呀?领证了吗,摆了几桌子酒席呀?”

  “特调处赵云澜,领证了,没摆酒席。”沈巍对答如流,好像根本就没有经过思考和修饰,只是凭着本能脱口而出。

  其实领不领证这些都无所谓,既然是认定了相守一辈子的人,何须外物的见证。

  3.关于戒烟

  周末天气很好,特调处的一众人等托赵云澜的福,终于有了个像样的周末闲暇时光。

  昨夜把沈巍惹狠了,导致赵云澜到现在还没法从床上爬起来。

  不过他躺着也没关系,反正特调处的那帮人已经被他准了假,其余的也用不着他再操心。

  沈巍从厨房里端着一碗粥出来,赵云澜眼尖一下子就看见了他手里的东西,觉得自己就这样被一碗粥给降伏也太没骨气了,干脆翻个身趴在枕头里,就当做什么也没看见。

  “云澜,你别赌气了,起来吃点儿东西。”沈巍说着伸手拽开赵云澜扒着的枕头,力道大了一点儿扯开了盖在赵云澜身上的被子。

  赵云澜身上从锁骨到肩膀的那些细密吻痕一览无遗的出现在他面前,偏偏这人还似乎有意气他一般,“哎呦耳朵红啦,小巍你这么害羞可不行。”

  “起来吃饭。”

  “不行,你得给我一根烟。”

  “抽烟对身体不好,我说过了,你要是戒不掉就让我来帮你。”

  赵云澜哼唧了一声,“那也得有个过程是不是,你昨天一回来就把我烟盒打火机全扔了,冷着一张脸把我往床上一抱就开始折腾,你这是帮我啊?我看你就是想折腾死我。”

  “我没有。”沈巍皱了下眉,“对不起,但是你真的不能......”

  “哎算了,就知道你听不进去。”赵云澜认命的闭上眼睛,“腰疼不想动,你喂我喝粥吧。”

  不过后来赵云澜还是没有戒掉烟,而是从原来的一周三包到三周一包。

  毕竟说好了要慢慢来,谁也不能那么急躁是不是。

  4.关于差一点儿

  厨房里的水差一点儿就沸了。

  对面邻居家养的仙人掌差一点儿就开花了。

  当初祝红距离化形也是差了一点儿,小郭相亲也是差了一点儿就成功了。

  赵云澜摩挲了一下下巴上的胡茬儿,他和沈巍,也是差一点儿就回不来了。

  幸好大神木发了芽,鬼族生出了三魂七魄,他接住了沈巍。

  幸好差了那么一点儿,能让他们一起在剩下的半辈子一起厮守。

评论 ( 2 )
热度 ( 66 )

© 南里草 | Powered by LOFTER